close

自認還算勇敢的我,昨晚被這個意外訪客嚇到差點在陽台跌倒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我正悠哉地想要去後陽台收衣服曬衣服時

剛踏出去要穿鞋的那一霎那,看到牠就停在我的拖鞋上

米雪媽就在陽台上演了猶如跳芭蕾般的姿勢,再伴隨著我的"驚聲尖叫"~

(希望昨晚沒嚇到鄰居啊!我知道深夜尖叫挺嚇人的,我只能說SORRY啊!!

那一瞬間我以為看到巨型蟑螂,我整個嚇到飛躍牠然後衝進家中!!

 

 

告訴小丹爸後,我們夫妻倆只敢透過陽台紗窗偷看

此時我們才知道不是蟑螂啦!是一隻"蟬"~~

蟑螂如果這麼大隻,我應該會崩潰吧!

不過雖然是蟬,米雪媽跟小丹爸還是對牠有點害怕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如何處理牠,而牠在陽台門口正中央

這個位置真的讓人有點難處理,我們好怕一開門牠就跑進來

 

 

我們觀察許久,發現牠完全不動,但我們判斷牠應該還是活著的

後來勇敢的小丹爸就主動說他要去處理

就在此刻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開門偷拍,還被小丹爸唸了一下

小丹爸說我為了拍照就不怕牠在那一個moment跑進來嗎?

但米雪媽就只是單純地想說總要做個紀念吧!

IMAG8274  

(在這樣的夜晚,配上昏暗的燈光,牠就這樣停在我的拖鞋上,你說我能不嚇到嗎?)

 

 

不過,我實在想不透牠是怎麼跑來的?

我們家住5樓耶!而且我家陽台沒有種樹啊!

頂多只有一盆小小的盆栽,裡頭種了我也忘了名字的花

牠來我家有事嗎?還深深愛上我的拖鞋~怎樣都不肯離開!

 

 

我們後來因為一時找不到小紙盒,所以暫時連同拖鞋一起丟進袋中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是連拖鞋都一起丟進去了

因為牠不肯離開我的拖鞋,而且我們實在不想多與牠相處

此刻的牠依然活著,諾大的垃圾袋中只有牠跟我的拖鞋,我們也有預留空氣給牠

 

 

接下來我們討論了一下,本來決定那就只好跟牠說抱歉,直接往垃圾場丟了

(我們真的不想殺了牠,偏偏又都沒勇氣再從袋中將牠取出)

後來我婆婆剛好打電話來,我們告訴她這件事

她覺得我們很誇張,不過就是隻蟬而已,有什麼好怕的

(突然覺得我跟老公真的很"城市小孩",連蟬都怕,但人家就是會怕ㄇㄟ)

然後婆婆勸我們要放牠一條生路,不要殺死牠

(而且據說蟬跑到家裡是一大吉兆~~

哇!如果牠是要為我們帶來好運,而我們卻殺了牠,好像說不過去ㄏㄡ)

 

 

因為時間也晚了,所以牠就在我們家陽台的垃圾袋中睡了一宿

一大早隔著陽台門&房間門兩道門,我們還能聽到"超響亮"的蟬鳴

跟鬧鐘沒兩樣,真的超級大聲的!!

此刻我確定幾件事:1。牠還活著 2。牠是公的,因為雄蟬為了交配會鳴叫

 

 

好吧!看到牠這麼有活力,我們似乎應該放牠自由

小丹爸趕著上班,所以這個任務就交給我執行啦!

出發前我簡單跟小公主敘述了一下

告訴她我們要把蟬送回家,接著帶著小公主下樓

本來想要自己完成的,但我對於牠還是充滿恐懼啊!

所以決定求助我們家大樓管理員

熱心的他非常願意幫忙,也一直告訴我"蟬並不可怕"

還說他們小時後還玩過蟬呢!現在的孩子應該都沒有玩過~~

是啊!我跟先生只有見過沒有玩過,所以有恐懼啊!

 

 

這是那位"蟬先生"的本尊,到最後一刻牠還是緊黏著我的拖鞋

只能說牠真的很愛我的拖鞋ㄋㄟ

IMAG8281

 

 

 

再來一張特寫吧!牠是不是真的很大隻~~

(管理員應該覺得我很搞笑,又害怕!但又硬要拍~)

IMAG8283

 

 

 

我家熱心的管理員,幫我送蟬先生回到牠的世界

IMAG8284

 

 

 

好吧!蟬先生掰掰~~

請乖乖待在你應該在的地方

不要再來拜訪我家了,感恩啊~~

小女子的膽子真的不是非常大

(過程中小公主倒是看得很開心,最後還主動說"蟲蟲掰掰呢!")

IMAG82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