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剛發出課程內容篇的分享文,我的FB私訊跟通知就瘋狂響起

逼著我不得不趕緊著手寫第二篇 ”如何報名“

其實我個人覺得官網就已經寫得很清楚了

但應大家要求,我還是來幫大家整理一些重點吧!!

如果只想要看如何報名,可以直接點官網

或跳過米雪媽囉唆的簡介,只看螢光標注的重點處就可以了

 

 

官網還是最重要的資訊處: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米雪媽的網誌無法時時更新到最新資訊,但看官網一定沒錯!)

 

 

先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報名的狀況(我是第二屆才報名,第一屆沒趕上)

那時的報名地點直接在中山分館,整個亂糟糟

當時才開辦第二期,志工們說根本沒料到來了這麼多人

IMAG6003.jpg  

我還記得當天是9點開放報名,我7點抵達時,已經被滿滿的人龍嚇到了

人潮已經從中山北路繞到南京東路又穿進小巷子中了

我當天到了時候排在小巷子的7-11門口,已經繞了大半圈了

 

 

而且上次的流程有很大的問題,大家即便到了館內等候

還要一層一層等候叫號,整個累翻天了

IMAG6010.jpg  

 

 

 

現在報名地點改在行天宮旁邊的松江分館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9號,離捷運站不遠

之前有媽媽再問松江分館會不會很難找?

我相信你走到行天宮一定就會看到長長的人龍,人潮會告訴你在哪裡!!)

 

因為中山分館旁邊畢竟是熱鬧商圈,這堆排隊人潮會影響店家做生意

我記得上次還看到該里的里長到館內罵工作人員呢!

可憐的志工也真的挺無辜的,他們確實沒料想到狀況會失控

現在改在行天宮那邊,人潮繞著行天宮,至少是自家的廟宇,比較不會被罵!

IMAG1137  

 

 

 

現在排隊報名會事先告知何時發放號碼牌,拿到號碼牌之後就可以先行離去

等到號碼牌上的建議時間快到了,才回館內(後方停車場)排隊準備報名 !

這次(103年第三期)6點半就要發放號碼牌囉!!

 

 

我覺得後來流程改成這樣確實比較不會這麼亂

我上次大約6點來排,就已經排不到我想要的班次,而且還差點報不到名呢!

因為好像聽說7點左右來排的人,已經完全沒名額了,真的好熱門啊 !

IMAG1140

 

IMAG114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要進入介紹如何報名的正題了:

 ~  103年第三期親子學習活動的報名限制與注意事項如下 ~~

 

 

首先,先來看一下分齡班別的限制吧!

 

之前好像是滿8個月就可以上課了,但可能實際狀況發現真的太小了!

所以現在是要年滿10個月的寶寶才能夠報名上課唷!

行天宮班別的生日區間.tiff  

 

 

 

備註:正在參與103年第2期親子學習活動之親子,

缺課記錄無超過四次以上者,方可報名!

因為是完全免費的課程,所以也怕大家因此而不珍惜,所以訂出此規範!

若無故缺席或每堂遲到過久都算是缺課,那就會喪失下次報名的資格。

 

 

當然是有請假的權利的,如果是病假或喪假,憑證明可以請假,這就不算缺課了!

病假也不會強制限制要當天的看病單據,因為孩子生病有時候甚至會拖一個月,

而且如果是有傳染性的疾病,當然需要自行隔離囉!

所以病假如果能解釋都是有給予彈性的,不用擔心。

 

 

喪假也是有給予一定的彈性

因為上課期間,米雪媽有請過喪假,如果能提出證明(訃聞),

即便是後續的一些要辦理的事情,也是會給予彈性請假的。

 

 

但如果是事假或其他,就一樣要算是缺課囉!

如果臨時有事,真的不能來,只要控制在四次以內仍然是可以被接受的。

(說真的3個月超過4次也是有點誇張了啦!)

 

 

 

再來,就依照班別選擇自己能符合的課程時間

 

 

課程時間選擇.tiff  

 

目前因為中班的人數好像最多,所以班別也是中班能選擇的比較多

小班跟大班一天有3個時段可以選擇 (週一~週六總共18個時段可選)

中班一天有6個時段可以選擇 (週一~週六總共36個時段可選)

 

 

大家去報名前可以自己先排好可以或想要上的時段先後順序

因為都是現場登記,每個時段只要登記滿17組就額滿不收了,必須改選其他時段

每組親子一週都只能擇一個時段報名

 

 

另外,本學習活動須由滿18歲之陪同照顧者(親屬或保母)全程陪同參與

有家長問可否父母都一起陪同上課,目前行天宮的規定是不行的唷!

只限一對一全程陪同參與!!

 

 

(我曾經聽過有人問說,我的孩子很乖,可以讓他自己上課,我下課再來接他嗎?

行天宮這課程名為”親子學習活動“,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點時間陪伴孩子,

就算不是父母本人,也開放到親屬或保母皆可了,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就不用來報名了,

行天宮這裡並不是免費托嬰中心!

如果無心陪伴,那米雪媽覺得也不需要浪費時間來排隊報名占名額了!!!)

 

 

 

 

相關報名規定(直接取自官網)

 

基本規定還是希望大家知道一下,如果覺得內容太多,

至少要看一下 ” 米雪媽的囉唆小提醒 “ 啊!

 

一、登記方式:一律現場登記。

 

二、登記期間:103年8月9日起至15日止(週一至週六,登記時間詳下說明)。 
103年8月9日,登記時間08:00-12:00,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9號(松江分館)

103年8月11日至15日,登記時間09:00-11:30、13:30-17:00,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4號(中山分館)
                  電話:(02)2567-1688 轉分機112、113、116


附註:8月9日(六),自6:30開始發放號碼牌。

 

< 米雪媽囉唆小提醒:上期首日不到8點小班就沒名額了,其他班別好像也差不多,

   所以最好是報名第一天就去,否則應該很難報到名喲!

   而且如果你有指定班別,或是你只能上週末班的,米雪媽只能跟你說,

   上一期週末班有媽媽凌晨就去排了,這一期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

    總之,想報到名就儘量早一點囉!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

 

 

三、登記準備資料:

直系親屬或監護人-身分證正本嬰幼兒-戶口名簿正本或影本

(代為辦理登記者,須攜帶以上相關文件及直系親屬或監護人之印章)

親子學習活動登記表可直接點我)自網路下載列印(共二頁)

或報名當日至報名現場索取

 

< 米雪媽囉唆小提醒:報名表真的無所謂,現場都可以拿!

    但資料一定要齊全,不要好不容易排到了才發現資料有缺,那就真的不能報了!

    直系親屬或監護人要帶的東西就兩樣還比較簡單,

    代為辦理登記的,一定要帶直系親屬或監護人的印章來現場喲! >            

 

四、活動期間:民國103年9月9日至12月27日

 

五、活動地點: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4號

六、本活動免繳學費。惟活動所需材料及講義等由學員自行準備。

 

 

七、活動登記及上課須知

 (一)、親子學習活動,每組親子限登記一班,每班登記額滿為止

                   每一年齡階段至多可報名兩期。

 (二)、本館自活動開始第一週發放識別證件,

                   第二週起即以識別證件感應方式記錄學員出缺勤情況
    (識別證件於本期活動結束前繳回,未繳回者需照價賠償)。


 (三)、本館於第一週活動中將佈達館內重要訊息,無特殊原因缺課者;
                       

                   於第二週開始無攜帶活動所需知自備物品超過兩次以上者,

                   即取消本期活動之權益。

< 米雪媽囉唆小提醒:課程需自備的東西真的都不複雜,

請大家有心上課就不要連教材都不願意準備 ,要做孩子的好榜樣! >


 (四)、依學員出缺勤紀錄,每班活動缺課記錄超過三次以上者或登記後撤銷者,

                    將停止其登記下一期同質性課程之權益,
     以登記者為準,陪同照顧者不列入停止權益對象。


 (五)、凡患有心臟病、癲癎症、血友病及法定傳染病者(包含陪同照顧者),

                    請勿登記本館學習活動。
      
 (六)、親子學習活動各班最低開班人數為10組。因人數不足不開班時,

                    則本館將就同質性之其他仍有名額之班別,
     於開課前以電話洽詢學員是否轉班或確認不開班。

                    惟本館保留最終開班與否的權利。
      
 (七)、登記手續一經完成,即不得退課、轉讓、保留及更改班別。


 (八)、參加各項學習活動須符合登記資格及相關規定,方可登記。

                    即使登記後始發現其違反規定者,並得取消其參加活動之權益。

      
 (
九)、本期登記錄取者,經查前期活動缺課記錄超過四次以上者,

                    即使已獲錄取亦取消其錄取資格。
      
 (十)、大班「親子輕食料理」活動,未自行準備材料者,

                     僅能於現場旁聽,無法參與實作體驗。
      

 

九、每期每班保留登記人數2組名額予行天宮効勞生、志工或志業體員工直系親屬;

        但保留總名額至多為本期可登記總額之10%。
  

 

 

---------------------------------------------------------------------------------------------------------------------------

 

 

有人曾經問過米雪媽,孩子還太小去上課哪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覺得這個問題啊!攸關父母的心態⋯⋯

其實是父母自己急著想看孩子上完課要呈現什麼成效吧?

 

 

我曾經也有閃過這樣的念頭,這麼小上課有用嗎?

先跟大家分享一件事,其實我會堅持帶小公主多接觸外面的人事物

是因為小公主很怕生,對於陌生環境或人都非常恐懼

所以我當時休了育嬰假時就決定:

一、我不想讓我寶貴的育嬰假有遺憾,所以我都很努力讓每一天都很充實

二、我希望讓小公主多接觸外面的人事物,減低她因為敏感而產生的不安與恐懼

 

 

我想跟大家說,經過半年多的努力

小公主現在雖然還是有些怕生,但跟之前比已經開朗許多了

而且小公主一開始上課也都不太有什麼所謂的反應啊!

因為怕生的孩子對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時間觀察接觸過後才會放鬆的

 

但米雪媽抱持的心態是:我是陪她來接觸“團體生活”的!

只要她不明顯抗拒,我就會繼續陪她探索這些他陌生的人事物

 

 

上了兩期之後,我發現原來小公主只是需要多一點適應的時間,

老師在課堂中所說的,她通通都看在眼裡學在心裡

因為我常常會跟小丹爸敘述小公主上課的狀況與內容

小公主聽到後會自己在旁邊表演給爸比看耶!連我都很驚訝!

因為小公主常常在課堂上是呈現毫無反應的,她有時只會一直看!

然後勉強跟著米雪媽做一下動作~所以我常以為她上完就忘光了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

如大家所言 “ 孩子還小 ”,以後就學之路還長長遠遠的呢!

我們應該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再帶孩子去體驗一些課程

才不會造成孩子心中的壓力!!

 

在課程中我們需要的是讓孩子學會在團體生活中要彼此尊重

然後陪著他們完成課程的目標(是陪伴不是強迫唷!)

而不是急著一定要孩子上完課就學會了什麼

 

這個時期的孩子表達能力還不夠好

我們並不能斷定他沒有學到東西,很多東西都是事後慢慢發酵的⋯⋯

 

我自己就只是希望小公主去開心玩樂,然後邊玩邊學!

所以我曾告訴自己,如果小公主抗拒上課,覺得上課不開心

那我就必須立刻停止繼續上課,因為一定有哪個環節不對了

很慶幸,即便對人事物都這麼敏感的小公主,也能開心上課

我很開心能這樣陪伴她玩樂&學習

最後要祝大家都能順利報到自己想要的班別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延伸閱讀 *  

 

<育兒-親子課程> 行天宮親子學習活動介紹 - 課程內容篇

 

 

 

 

如果你也喜歡米雪媽分享的資訊

請幫米雪媽按讚&分享出去

讓更多朋友可以知道這些資訊喲!

謝謝大家熱心分享⋯⋯

 

 

 

 

 

 

 

 

arrow
arrow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