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米雪媽在此先祝所有父親都快樂啊!

 

也祝我跟小公主最親愛的小丹爸比,父親節快樂!!

 

10377986_10152561951807435_6690943968906841707_n

(跟前世情人果然甜蜜蜜)

 

10599414_10152561951667435_2683310611021554204_n  

(一家三口自拍照,是太閃了嗎?整個好晃啊~~)

 

 

 

同時,小公主也正好滿1歲9個月了~~

這個月語言持續進步著,會講的單字跟名詞越來越多了,

幾乎講什麼就能學什麼,反應很快,能用許多單字表達自己的意思,

但句子似乎稍微停滯了。跟上個月會講的句子差不多,較長的句子還不是很會講!

寶貝,沒關係!不急,我們慢慢來~~

 

 

米雪媽看到許多其他媽媽PO出孩子講話的進度時

都會不斷地提醒自己“千萬不要比較”,因為每個孩子發展都不太一樣

所以當我突然有想要讓她也試試什麼時,我都會講上面那句話

給小公主信心,也時時提醒自己不可以比較,更不要急!

 

 

小公主這個月最值得慶祝的大事就是:尿尿&便便都會說了

 

IMAG2073    

米雪媽完全沒有刻意戒尿布,小公主卻給了這個意外驚喜!

從之前非常抗拒小馬桶,到最近開始愛上小馬桶,

 


然後從一開始一天講將近30次要上廁所,只成功尿出來3次!

一直到最近可以講3次,3次通通都有成功,真是太棒了!

昨天完全沒出門,竟然幾乎可以不用換尿布⋯⋯

很開心我用了正確的心態跟方法,在無形中讓她喜歡且習慣這件事

結果竟然讓小公主自己主動表示想要如廁,真是太讚啦!

找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詳細情況吧!

 

 

 

然後本月大件事還有一項,就是上游泳課!!

去年小公主第一次去試上游泳課,完全從頭哭到尾,最後還哭到睡在泳池內

米雪媽後來就一直很擔心小公主會抗拒再碰水

直到前一陣子帶小公主去玩水,看她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

又讓我再次尋找適合的游泳教學場地與師資

很開心這次找到還不錯的,小公主超喜歡上遊泳課

而且第二堂課就會自己用手划水,還會用腳踢水呢!

整個大進步嚇壞米雪媽跟小丹爸了,很開心我有帶她去學習~

 

IMAG2527  

 

 

 

 

另外,這個禮拜小公主做了一件令我跟小丹爸覺得很神奇的事情

從上週我就開始告訴她,這個禮拜是“爸爸的節日-父親節”

她除了每天都會撒嬌地跟小丹爸說:“爸比,我愛你~~”

然後還會給她老爸一個深深地擁抱外

平常總是睡比較晚的她,這個禮拜幾乎天天早起等爸爸晨跑回來

跟爸爸一起享用早餐,然後撒嬌地送爸爸出門上班!

接著再回去睡回籠覺,之前很少這樣,就這個禮拜幾乎天天如此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小公主想要送爸比的小驚喜

我跟爸比都覺得很開心,覺得妳很貼心!!

LOVE  YOU~~

 

 

 

 

我親愛的小公主,不知不覺妳又長大了許多

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越來越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

雖然媽咪偶爾會情緒化覺得妳小小難搞,但其實媽咪也很欣賞妳

喜歡妳開心“做自己”,有主見、有想法、有所堅持真的都是很棒的事情!

只是很多時候在做自己的同時,還是要學會好好控制自己的脾氣

這個爸比跟媽咪都會陪著妳學習如何修正那些NG的行為

不合己意就摔東西丟東西,這樣是不OK的唷!

 

 

媽咪從不認為,因為妳還小不懂事所以這些行為就沒關係!

我覺得好習慣好修養都是要慢慢磨出來的

妳一樣可以開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但那絕不包括“任性妄為”!

我覺得最近慢慢跟妳溝通是有成效的,妳漸漸知道這樣是不行的

也會在亂發脾氣後,自己收拾好東西,這樣很棒,請繼續加油~~

 

 

 

 

最後,祝我最親愛的老公,父親節快樂!

 

謝謝你總是這麼體貼,也謝謝你這麼顧家&愛我們!

 

這個家,有你真好!!

 

 

 

然後也要祝我最寶貝的小公主,1歲9個月快樂!

 

願妳繼續快樂成長,媽咪會幫妳記錄下這些美好的過程

 

然後要記得,爸比媽咪永遠愛妳,妳是我們的最愛!

 

 

arrow
arrow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