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

也是小公主一生一次的1歲10個月!!

 

我們這一家  

 

 

 

 

這個月的小公主,在語言方面進步到已經可以講小句子表達意見了。

EX  :  媽咪,我要喝ㄋㄟㄋㄟ !  要換邊,還要再喝一次!

媽咪,吃飽了,要下去!我累了,要回家 !

喜歡游泳,玩水很開心⋯⋯etc 等等

單字的部分也突飛猛進,會講很多新名詞

甚至很多字我們曾經說過,但很久沒講了

小公主突然間自己就會講了,孩子的潛力真是無窮啊!

 

 

 

不過從1數到10這件事還是停留在可以部分接數字

無法自己從頭念到尾

總覺得她應該會,但就是不想講

好吧!也不急~等小公主想說再說吧!

不過最近倒是因為玩點讀筆而學會ABC

整天都在說ABCABC⋯⋯無限循環

還會說AAA⋯⋯APPLE咧!

果然從玩樂中學習,真的學得特別快~

 

 

 

 

然後這個月說最多的話就是

 媽咪,我要!我弄!我拿!我開!我⋯⋯

總之,什麼東西都想要自己弄,而且不想要人家幫忙

 

開門要讓她拿鑰匙轉開,按電梯也都要讓她按

看著我們老是拿手機相機拍她,她也想搶相機幫我們拍照

 

IMAG6188  

(頗有架勢的,也真的成功拍過幾張照片呢!)

 

 

不僅能自己乖乖坐餐椅吃飯,吃完還會幫忙收碗盤

最近也愛自己喝湯,一開始整個臉都快浸到湯裡了

 

IMAG5261    

 

 

繼穿脫鞋子後,最近連穿褲子都想要自己來

不管在家裡或是外面,都想要自己洗手,不要人家幫忙

IMAG5780  

(遇到這種有貼心椅凳的她最開心了,因為可以自己完成)

 

總之生活各項大小事,通通都想要插手幫忙

 

 

 

雖然有些時候確實也讓我們有一點點困擾

 

(提著重物時,還要在門外罰站許久,抱著她慢慢轉開門鎖!

當她急著幫忙收拾碗盤時,真的很怕她不小心掉了砸到腳!

洗個手就能搞得一身濕答答⋯⋯)

 

但多半我們還是都會讓他自己來,因為這是好事啊!!

她想要靠自己能力完成事情,其實是非常棒的行為~~

 

 

 

這個時期的寶貝真的非常可愛

越來越能跟她溝通,也越來越懂事還能幫忙了

但也不是通通都是天使的模樣啦!

也有讓爸媽快抓狂的時候

 

例如:有主見的同時,脾氣也越來越固執!

最近不順她意,都會耍脾氣,甚至摔東西~~

 

這個是米雪媽最近一直努力在糾正小公主行為的事情!

但我有觀察到小公主這麼做多半是想引起注意

她發現當他任性丟東西或摔東西時,大家反應會很大~

上次小公主還曾經讓米雪媽名為理智那條線嚴重斷線呢!

呼~不過最近慢慢溝通是開始有些成效

她若失控亂丟東西,會知道自己做錯了,還會道歉!

次數也漸漸減少了,米雪媽繼續努力中⋯⋯

 

 

 

也還有一件事情是大停頓了  ”學習如廁“

可能也是跟米雪媽本來就沒有很積極有關吧!

其實小公主已經很明確知道尿尿跟便便了

但最近都是偶爾想起來才會說,而且多半是已經完成了才說

正在尿的時候會說,去到小馬桶都只剩一丁點了

便便完了也會說,好處是不會弄了一屁股,可以較完整地清理

沒關係!本來米雪媽就不打算硬性處理

那就先這樣吧!在慢慢跟她溝通,反正還不急!

 

 

 

 

不知不覺我的寶貝已經逐漸邁向兩歲了

我們之間也越來越能夠溝通跟談心了

很開心我能夠陪著小公主經歷這美好的一切

謝謝妳讓我學習到如何努力做個好媽媽

 

 

育嬰假不知不覺也已屆滿一年了,想起當初因為許多因素而請的育嬰假

現在回想起來卻讓我無限感激上蒼,讓我能有此機會陪伴孩子!

這一年我真的經歷許多事情,奶奶跟公公的相繼辭世

還有許多的變動,讓我對人生有許多新的體悟跟感觸!

也讓我更懂得珍惜跟把握當下~

 

 

回首這一年,我很驕傲於自己對許多事情的堅持

堅持要常帶小公主多去體驗外面的世界!

堅持假日一定要跟小丹爸陪著小公主多去戶外走走!

堅持親自下廚煮飯給老公孩子吃,減少外食機會!

堅持做所有對孩子有幫助的事情!

種種的堅持都讓這一年過得很有價值⋯⋯

 

 

謝謝我親愛的老公與家人,一路陪伴與相挺!

謝謝我最寶貝的小公主,總是這麼乖巧貼心!

我愛你們,有你們真好~

 

 

 

 

祝小公主1歲10個月快樂~~ 

 

妳真的是個人見人愛的可愛小妞

 

我們大家都好愛你~

 

 

 

 

爸比媽咪希望妳健康平安長大

 

然後每天都幸福快樂⋯⋯

 

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全站熱搜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