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小公主,好棒!!

 

原本就有奶睡習慣的小公主,在這個月莫名變得需要N次奶睡

(以前可以一次奶睡就成功,刷完牙就可以乖乖睡)

這個月讓米雪媽覺得好累,常常是喝完刷牙,再喝再刷,一直喝一直刷

搞到最後根本是喝著喝著含奶睡著,因為米雪媽也累到睡著了!

不只是無法擁有晚間屬於媽媽自己的獨處時間

也讓米雪媽的睡眠品質大大降低,然後火氣逐漸上升!!!

 

 

 

 

我很後悔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讓這樣的壞習慣似乎變成了睡前習慣了

雖然才差不多一個月,米雪媽已經覺得非常不OK了

每次說要改掉她這個壞習慣,但沒恆心沒毅力擔心一大堆

擔心是不是最近有什麼狀況所以她特別沒有安全感

但米雪媽真的觀察許久,覺得應該不是這個原因

而且每次試圖拒絕她一喝再喝就給我大哭大鬧

常常因為考量到小丹爸爸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我也就放棄強硬不給奶的態度。

 

 

 

今晚我選擇跟小公主溝通再溝通,其實這段混亂期間內也溝通過

但應該是態度不夠堅定,每次米雪媽都很輕易就打退堂鼓

今天一開始溝通依然是又哭又鬧,小公主一心只想喝奶

根本沒辦法聽米雪媽說話,就是一股腦地崩潰大哭然後大叫

 

“媽咪,我要喝ㄋㄟㄋㄟ,給我喝ㄋㄟㄋㄟ”

 

 

 

米雪媽後來直接把燈打開,把哭鬧的小公主從躺姿扶起成坐姿

慢慢拍著她的背試圖緩和她的情緒然後反覆說:

 

“寶貝,媽咪有話跟妳說!”

 

直到她平靜下來後,我慢慢地告訴她:

 

“因為妳一直喝奶然後不睡覺,媽媽覺得很累!

如果小公主可以乖乖睡覺,明天媽媽就帶妳去游泳!

媽媽相信小公主做的到,請小公主加油!”

 

 

 

 

雖然米雪媽知道“利誘”似乎不恰當,

但運動類的獎勵,應該比物質類的好一點吧?

(不知道米雪媽算不算自欺欺人,先暫時這樣囉!)

結果小公主就突然平靜下來了,她說:

 

“媽咪,我要游泳,我加油!”

 

我聽了好感動就抱著小公主說:

 

“媽咪知道妳一定可以,爸比媽咪都在旁邊陪妳,妳好棒!

我會抱著妳陪著妳,你乖乖睡覺唷!”

 

就這樣小公主經過了將近半小時非常不安的N次翻滾後

沒吵沒鬧就真的乖乖入睡了!

呼~成功的第一天!希望可以越來越好!

 

 

 

 

心中突然在想一個問題

當初把已經習慣自己在嬰兒床睡的孩子抱出來大床陪睡,不知道對不對?

抱著她奶睡確實有種親密又溫暖的感覺

但確實也產生了互相影響睡眠的問題!

不過做都做了,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畢竟該有的親密感也享受到了

現在想要調整對彼此都好的狀況,就需要多花點心思慢慢來!

至少要先從混亂的奶睡狀況開始!

希望朝向慢慢自然離乳然後戒斷奶睡的目標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睡
    全站熱搜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