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距離上篇文章已經有足足一個月了耶!

米雪媽這個月“非常忙碌&極度放空”就一直沒更新

最近會努力生出東京自由行的文章,敬請期待!!

 

 

 

不知不覺,小公主已經1歲11個月了耶!

小公主的1Y11M  

啥米!即將進入兩歲了~真是讓人又“驚”又喜啊!

 

 

 

這個月的許多進度都可以用“突飛猛進”來形容

 

語言發展&各項學習都大大躍進,連頑皮跟任性的程度也是啊!

 

個性上也變得外向且活潑開朗許多!

 

 

 

這個月的小公主讓米雪媽有種好像開啟了某種門鎖一樣

個性突然大奔放!用講得不貼切,直接看影片比較準啦!

 

點我點我  小公主個人居家演唱會

 

看似沒什麼的影片,對小公主來說真的是大大的改變啊!

小公主在音樂課堂上才不是這個樣子的咧!

她永遠都黏在媽媽的身上,在課堂中是非常悶騷害羞的一位

即使上了快一年了,在課堂中也是屬於害羞一族

 

但她其實是個觀察型的孩子,她都把所看所學記在腦中

回家都會主動表演給米雪媽&小丹爸看

但之前雖然會表演,但也不是這樣瘋狂的

就說這個月突然變得非常放得開!!

 

 

另外,這個月最最⋯⋯大事應該就是以下兩者包辦了!!

 

連續高燒多日親子東京自由行

 

掛病號照樣搞笑  

<出發前,醫生說應該快好了!小公主也精神洋溢活力十足!所以我們如期出發>

 

 

帶著高燒去東京  

<結果,出發當天小公主疲態盡現,現在看照片回想起來,我眼眶都紅了!>

 

 

這兩件事如果分開發生還不會這麼讓米雪媽這麼手忙腳亂

偏偏小公主選在出國前幾天突然生病且反覆高燒

本來想說應該可以趕在出國前康復的!

 

 

想不到就在一切看似好轉也詢問過醫生,決定如期出國旅遊時

小公主在飛機上突然又飆起高燒,我們就這樣帶著高燒的她抵達東京

看著她因為不舒服失控,我們整個旅遊的心情都沒了,只有無限的擔憂!

 

 

也開始自責及質疑起自己,是否整個過程與許多決定處理地不恰當 

然後在連續多日熬夜顧小公主&整理東京自助行的行程&行李的我

就在幾乎沒睡,且極度疲勞及擔憂的壓力下,在東京大崩潰了!

 

 

差點就在旅行的第二天帶著小公主搭機返台看病了

那天還是我結婚四週年紀念日呢!一早就在老公面前失控大哭⋯⋯

幸好就在即將衝往機場時,小公主突然就退燒了!而且沒再復發!

(慶幸不是在已經飛抵台灣後才突然退燒,那就真的太傷了!

沒得玩還花兩趟機票錢,應該會很無言吧!感謝老天保佑~)

 

 

行程除了前兩天有些影響外,後續我們都玩得非常盡興且開心

小公主也玩得很投入,對我們來說這就非常值得了!

 

img1411170680312

 <結婚四週年選擇帶孩子去東京自由行,真的很值得!除了可怕的發高燒以外⋯⋯>

 

 

img1411167641390  

<看到小公主興奮且開心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只要妳健康快樂就好!>

 

 

img1411168260134  

 <幸好當天小公主康復了,才能看到最美麗的晴空塔!>

 

 

回來還一直跟大家說“日本好好玩”呢!

在這趟旅程中,小公主的語言整個大爆發,講什麼都能立刻學會

而且反應超快的,還能舉一反三呢!超厲害的啦!

 

有關旅遊的詳細內容,我會慢慢整理出來,敬請期待啊!

 

 

 

不過,這趟旅程回來後,小公主也突然變得好皮好任性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在異地加上她又生病

米雪媽跟小丹爸有一些違反教養原則的安撫方式

因此讓小公主養成了耍賴的壞習慣

還是只是時機點剛好,孩子就是正準備進入這個小調皮的時期

不過不管原因是什麼,米雪媽又要開始頭痛就是了!

只能努力找方法,成功再跟大家分享,有撇步也請分享給我吧!感恩~

 

而且突然很黏米雪媽,變成”非媽不可“的孩子

什麼事情都要”媽媽一起“,一沒有媽媽在場就開始哭鬧⋯⋯

而且前一兩個禮拜還變成無限夜奶的孩子

害米雪媽睡眠嚴重不足,精神非常不濟,同時脾氣也變暴躁了!

這幾天又好轉許多,真是常出現不同難題考媽媽啊!

這種討厭的難題,請慢慢退出,我不想再遭遇了~

 

 

 

另外,近期小公主也進入了,凡事都想要自己獨立完成的階段:

 

洗手要自己開水、擠洗手乳、沖水、關水

(即使她還無法洗乾淨沖乾淨,也不太願意讓人幫忙)

unnamed  

 

 

開門也一定要讓她開,電梯也一定要給他按

(不過她還蠻厲害的,現在已經能夠拿鑰匙開門了)

unnamed-2  

 

 

穿脫襪子鞋子還有衣服褲子,通通都想靠自己完成

(即使左右不分,也常穿得歪七扭八,但就是不讓人幫忙)

unnamed-1  

用餐時,除了吃飯跟喝湯都已經能自己來以外

 

碗要自己端,也想拿筷子用,吃完也堅持要拿去洗

(即便把筷子當叉子用,也不願意讓我教她)

 

昨天開始她也堅持要自己洗澡,除了洗頭以外

(我只是很擔心會著涼,因為她洗好慢又好久啊!)

 

 

她想靠自己獨立完成的事情每天都在持續增加中⋯⋯

說真的,雖然有時覺得很累,但我還蠻開心她個性是這樣的

所以我都盡量在沒有危險的狀況下讓她嘗試自己完成

只是⋯⋯有時趕時間,或是怕她危險

她整個就會大失控大抓狂,讓媽媽也跟著很抓狂就是了

呼~媽媽的忍耐功力還是有待加強!

 

 

 

看著小公主來到了即將邁入兩歲的時期

其實真的讓人又開心期待又有些擔心害怕

 

開心的是我的寶貝不斷長大學習更多事物

也期待她每一天新的變化與成長

但是近期有些失控的情緒讓米雪媽很困擾

可能我跟小公主彼此都需要進行調適吧!

一起加油吧!我親愛的寶貝~

 

 

每次心情沮喪低落,只要看到妳的笑容

就像天降甘霖般滋潤&撫慰著我的心

 

每次妳緊緊抱著我說:“媽咪,我愛妳!”

我就覺得再累再辛苦,為了妳都值得了~

 

 

寶貝,請繼續開心快樂地笑著唷!

我們都會盡所能給妳幸福美滿的生活

準備迎接妳美好的兩歲生活吧!

 

爸比媽咪還有大家都很愛妳!

祝妳1歲11個月快樂喲!"

~ Love  you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小公主 1Y11M
    全站熱搜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