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610    

 

距離上次寫小公主的成長紀錄,剛好足足相差半年

上次的紀錄還停留在1Y11M呢!

突然覺得這個成長紀錄中斷真的非常可惜

因為孩子每個月的變化真的都不一樣!!

錯過了~有些記憶總是有些模糊....

幸好,米雪媽還能用照片跟FB紀錄去回想補救

 

 

 

今天是小公主剛滿2Y5M的日子

 

IMAG2949  

 

這一個月對於米雪媽跟小公主來說都是格外充實的一個月

除了充滿著玩樂的生活外,小公主也正式進入學校生活了

讓我將這個月用圖片&文字慢慢道來吧!

 

 

 

這個月我們趕場跑了許多展覽:

迪士尼。氣球人。阿郎基。史努比 通通都有我們的蹤跡

讓小丹爸忍不住警告,短期內不要再買這些票券了

不過,相信愛我們的爸比念歸念~

只要是我們喜歡的,他一定都願意陪著我們去的啦!

 

IMAG9747   DSCF6684 DSCF6868 

 DSCF7845 DSCF7857  IMAG3029  

(上排:迪士尼。氣球人。阿朗基 ; 下排:通通是史努比)

 

 

 

 

除了跑展覽以外,本月份我們也有許多新鮮有趣的活動

對我來說,跟小公主一起做的每件事情都好有趣

 

 

像是米雪媽期待很久的

行天宮的親子廚房課程

 

DSCF7468

讓小公主自己用擀麵棍滾滾

 

 

DSCF7499  

讓小公主自己動手抹奶油

 

 

跟小公主一起穿著圍裙感覺真是特別啊!!

IMAG2867  

我們的母女圍裙裝!!好CUTE~

 

 

 

 

還有跟著行天宮所認識的一群可愛媽媽們

 

去義美的咖博館製做巧虎蛋糕

 

這隻巧虎完全要自己畫,沒有美術天份的我超緊張

幸好最後的成品還看得出是巧虎~

 

 

DSCF9092 DSCF9102  

(左圖:自己擠夾層的藍莓果醬 ; 右圖:還可以自己抹上奶油)

 

 

 

IMAG3209  

哈哈~至少還看得出是隻巧虎吧!應該算成功囉~

 

 

 

 

然後近期還讓小公主去上足球課

跟一群同年齡的孩子一起跑跑跳跳

在大安森林公園又玩球又野餐真是太好玩了

 

 

DSCF7981  

看我的一字馬,小孩果然很軟Q

 

 

DSCF7989  

還有小公主隨興派自創暖身體操

 

 

DSCF8291  

踢球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看到孩子們開心玩樂的笑容

 

 

DSCF8182    

還有爸爸們能夠一起參與的陪伴更是無價

 

 

 DSCF7217  

跟可愛的龍寶好友們一起踢球玩樂,真的非常開心!

 

 

 

能夠有一群擁有同年齡龍寶的爸媽一起玩樂,真的很幸福

三不五時就會一起跑趴辦活動

讓孩子們多了玩伴,爸媽們也能互相交流

成為很重要的好朋友~

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情份!

 

麻布山林野餐    

龍寶家庭一起前往麻布山林野餐玩樂趣

 

 

 

 

除了米雪媽跟小丹爸帶著跑展覽&跟龍寶朋友玩樂外

每個月疼愛小公主的阿公阿嬤總會帶著寶貝到處走走

對於祖孫彼此的情誼更是增進不少

每次看到這些景象,就讓我覺得非常感動與開心

謝謝這麼多疼愛小公主的長輩們

 

DSCF7366 DSCF7395  

親情的陪伴也是孩子成長中很重要的一環,謝謝長輩們的重視

 

 

 

 

除此之外,本月份小公主還有許多新體驗

第一次上美容院讓別人洗頭~

DSCF8487  

我原本以為她會有點緊張。不安。害怕

但以上完全沒有!!有的只是超享受的表情

 

 

DSCF8498    

覺得一切都非常有趣的俏皮小公主

 

 

DSCF8511  

大家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嗎??

設計師用電棒幫小公主弄了捲捲頭

她超喜歡捲捲頭的,但維持不到半小時就通通直掉了

小孩子的髮絲實在太軟了,完全定型不了,哈哈

 

 

IMAG3120    

我們的母女妹妹頭,好看嗎??

 

 

這個月還會了很多新招

已經會自己拿筷子囉!

其實小公主已經搶著要拿大人的筷子搶很久了

於是米雪媽給她專屬的兒童學習筷

想不到小妮子拿到手不到一分鐘就會夾菜了

孩子的學習能力會不會太驚人了啊!!!

 

IMAG2349  

連她自己都有點驚訝!但確實就這樣會拿會夾了~

 

 

 

這個時期的孩子真的很愛幫忙也超愛凡事自己來

所以也會搶著要幫忙許多事情

幫忙洗菜。弄菜。擺碗筷&添飯

 

IMAG2831  

有些都是影片,那就先來張洗菜賢慧照吧!

 

 

 

然後,本月唯一不討喜的新體驗是

"畫床單"

為此我還修理了小公主(打手三下)

不過事後我跟許多人聊過,覺得我似乎處理不當

下次面對類似事件,米雪媽能夠輕鬆面對別動怒

 

IMAG2603  

那天我真的氣炸了~整個床都是!!

 

 

 

再給大家看一些小公主古靈精怪的可愛照片吧!

 

 IMAG2574 IMAG2793  

 

DSCF9471  

 

不過雖然是說她搞怪啦!但真的好可愛唷~~

現在的小公主姿勢一大堆,常常逗得大家笑呵呵

從小就有自己專門的pose

有星探要來挖掘的嗎??

請洽米雪媽啦!哈哈~

 

 

 

有時候沒有特別去哪裡~就只是去小公園玩樂而已

小公主就能夠非常滿足地開懷大笑

孩子的世界真得好單純,很簡單就能滿足

簡單就很快樂的幸福是最棒的

 

  DSCF8366 DSCF8399

 

 

DSCF8431 DSCF8607

 

 

IMAG2378  IMAG2421  

 

 

 

 

再來就是本月最重要的一件大事了

小公主上學去

米雪媽跟小丹爸足足花了很幾個月的時間找適合的學校

然後又花了將近半年多跟小公主溝通上學這件事

讓她了解上學是去玩。是去學。是去交朋友。是體驗不同的生活

讓她知道跟媽媽分開不是媽媽不愛她

也花了許多事前準備時間帶著小公主慢慢適應學校的一切

這個有空再詳說

 

 

 

在做了以上種種的事前預備動作後

小公主入學這一個禮拜以來,表現超乎預期

沒有所謂的分離焦慮,也不曾在走入教室前哭泣不捨

中途只有2次於課堂中因想念媽媽而哭哭

說真的,小公主真的比媽媽還堅強還勇敢

入學這一週以來,米雪媽落淚次數比小公主多太多了

雖然說也非常期待她上學,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但看著她這麼小就要去上學,心中仍有無限地不捨

 

DSCF9013 IMAG3196 IMAG3299  

 

每次看妳自己拖著書包進教室(她堅持一定要自己來)

媽媽心中真的是感觸多多

很感動妳如此獨立自主,很感謝你如此成熟懂事

很開心妳能喜歡我們為妳所挑選的學校

 

 

 

 

還記得入學第二天(家長還能進教室陪伴)

妳端著自己打的果汁&自己做的果醬吐司走向我

 

IMAG3248

 

看妳驕傲滿足的神情,我也很替妳感到驕傲!

 

我的寶貝~妳真的好棒!!

 

 

那時媽咪的眼眶早已是滿滿的感動淚水

但我強忍著不敢落下

那一杯果汁,那一片果醬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因為是妳親手幫媽咪做的~

 

 

而且老師說,本來是要讓妳自己弄來吃的

結果妳不假思索的說,要先給媽媽吃

我聽在耳裡 甜在心裡

謝謝妳,我最愛的寶貝~

 

  

 

第三天去接妳放學的時候

妳端著妳們自己做的紅龜粿走出來

興奮地告訴我這是妳今天做的

那一刻我又再次紅了眼眶

 

IMAG3309  

 

 

 

雖然妳原本就已經能自理好多生活瑣事

但現在又更加熟練了

每天進教室堅持書包自己拿,水壺自己提

然後自己穿脫鞋,然後將書包及外套歸位

 

IMAG3351  

 

 

-------------------------------

 

 

我真的覺得我的寶貝妳好棒啊!

不到兩歲半的妳,總是帶給爸媽無限的驚喜與感動

謝謝妳不會讓媽媽覺得這麼小送你去上學不應該

謝謝妳的懂事與成熟讓爸媽放心

 

 

祝妳2Y5M快樂唷!

爸比媽咪要祝福妳

健康平安長大。幸福快樂過每一天!

我們永遠愛妳,啾~

 

IMAG2662  

 

 

 

arrow
arrow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