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主不知是否遺傳米雪媽的超級“搞話”個性

小公主的語言發展狀況蠻快的!邏輯概念也頗好的

這不是自誇,是連幼稚園老師都覺得小公主語言能力蠻好的

至少以一個不到兩歲半的孩子來說

他講出來的話,還有表達事情的能力真的蠻不錯的!

 

 

其實從兩歲至今這半年的時間內

算是小公主的語言強力爆發期

出現過好多好多有趣的經典語錄

但除了偶爾在粉絲專頁中有紀錄以外

好像沒有特別幫小公主記下來

最近又聽了許多可愛又有趣的經典對話

米雪媽想趁記得把它記錄下來

 

-----------------------------------------------------------------------------------

 

 

 

< 可愛語錄 1  : 自己跟龍寶好朋友聊起天來之阿奏篇 >

 

 跟噗噗的可愛對話  

 

那天發生的過程是跟龍寶好朋友們一起約去滑草野餐玩樂

媽媽們剛碰面正在寒暄聊天中

兩個可愛的小寶貝竟然在旁邊自己對話起來

重點是內容實在好有趣啊!媽媽在旁邊笑翻了~

 

 

 

小公主:你有阿祖(台)嗎?

噗噗:有啊!

小公主:那你的阿祖(台)跟我的一樣嗎?

噗噗: ........應該不一樣!!

(此時媽媽已經笑翻,米雪媽還插話補一句,不一樣啊!)

小公主:你阿祖住你家旁邊嗎?我的阿祖住我家旁邊唷!

噗噗:我的阿祖在醫院

小公主:你的阿奏生病了嗎?他怎麼了?

噗噗:對啊!他生病了!

 

 

 

對於他們已能進步到“自行”對話(完全沒有任何引導下)

然後對話內容不至於文不對題,還算頗完整的!

真的覺得孩子長大了呢~可以聊天溝通許多事情了!

我幾乎每天都會跟小公主聊天~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雞同鴨講的時候

不過也會有令我超吃驚的成熟對話出現呢!

 

 

------------------------------------------------------------------------------------------------

 

 

< 可愛語錄 2  : 充當導航小姐篇 >

 

 IMAG3743  

 

事情是這樣的,平常載小公主去學校都會經過隧道

而每次進隧道前導航都會提醒 “進隧道請開大燈,並禁止變換車道”

但那天米雪媽的導航剛好壞掉了,於是⋯⋯

 

 

進隧道的那一刻,後座突然傳來一句

“ 媽媽,進隧道請開大燈,不要換道唷!”

那一瞬間米雪媽真的以為自己恍神聽錯了

還再次詢問小公主,寶貝,你剛剛說什麼??

“ 媽媽,進隧道請開大燈,不要換道唷!”

 

 

我非常驚訝地問小公主,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

小公主也非常認真地回我說⋯⋯

媽媽,那個機器阿姨每天都有說啊!

但是今天她忘記說了,我幫她說啊!

 

 

哈哈哈~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

要不是導航剛好壞掉,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她會這個

而且她清楚知道使用的時機點唷!

在導航壞掉的那2.3天中,每次一進隧道小公主就會提醒我

我有個行動小導航員呢!真是太有趣了!!

 

 

 

------------------------------------------------------------------------------------------------

 

  

 

< 可愛語錄 3  : 超懂事催淚篇 >

 

 IMAG3306  

 

某日,在送小公主去學校的途中

小公主突然自己在汽座上喃喃自語起來

 

 

小公主:因為爸比要去上班,媽咪要去辦事情,沒辦法陪我,所以我要去上學!

 

米雪媽(心中一揪)問:寶貝,那妳⋯⋯喜歡上學嗎?

小公主(開心)答:我很喜歡上學啊!

 

著小公主又繼續自言自語著~

 

小公主:我想媽媽的時候,媽媽在辦事情不能來,我會乖乖吃飯,乖乖睡覺!

        起床的時候跟大家一起做好多工作(蒙系學校操作教具稱作“工作”)

        然後吃點心,吃完點心老師會講故事給我聽,媽媽就會來了!

 

接著小公主一路上不斷地重複著這幾句話

用著非常平靜的口吻敘述著,沒有哭哭,也沒有任性要媽媽早點來接她

聽她陳述的方式,似乎沒有覺得這樣不好,她也告訴我她很喜歡上學

只是每天都會好想媽媽~

 

 

 

這些對話聽在米雪媽耳裡,真的好揪心!!

那天我在駕駛座上早已泣不成聲

但努力忍住不敢讓女兒發現,我眼淚正在直直落

 

我的寶貝啊!謝謝妳這麼懂事!

看到妳如此懂事,真的讓我好心疼也好不捨!

但妳真的很棒~我們一起加油!!

 

 

 

 

------------------------------------------------------------------------------------------------  

 

 

 

< 可愛語錄 3  : 想去男廁之小小年紀邏輯超好篇! >

 

IMAG4254   

 

某日,小丹爸跟米雪媽帶著小公主出遊去

小丹爸剛好去上廁所~

然後我跟小公主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小公主:媽咪,爸比去哪裡了?

米雪媽:爸比去廁所,等一下就回來了!

 

小公主:媽咪,我可以跟爸爸去廁所嗎?

米雪媽:爸爸去男生廁所,妳是女生不能去男生廁所啊!

 

小公主:喔~爸爸是“男生”,我是“女生”,我是“妹妹”!!

(這是小公主對於性器官的認知,她會加重語氣說~)

 

小公主:媽媽,那你生一個弟弟給我,好嗎?

米雪媽:蛤????(完全天外飛來一筆,什麼跟什麼啊!!)

 

小公主:你生弟弟,然後我可以帶弟弟去上廁所,這樣我就可以去男生廁所了!

 

 

令我非常驚訝的是,小公主邏輯也太強了吧!

為什麼她會這樣聯想呢?而且邏輯完全正確

 

上面那一句米雪媽完全沒有加油添醋唷!

小公主確實是這麼說的!!

 

而且在這之前,我們沒有這樣說過,我實在想不透

她怎麼會用這個角度去想這件事情!

米雪媽覺得非常妙!!

 

  

 

------------------------------------------------------------------------------------------------

 

 

 

< 可愛語錄 4  : 自己接電話然後嚇到爸爸篇! >

 

 DSCF1042  

 

某日,米雪媽正準備要幫小公主洗澡

而剛下班的小丹爸打電話回來

米雪媽滑開手機用擴音,然後轉身去拿浴巾

 

 

小公主:喂~把拔,你下班了啊?

小丹爸:對啊!我下班了!

 

小公主:你到哪裡了?

小丹爸:正要搭捷運啊!

 

小公主:喔~趕快回來~路上小心唷!

小丹爸:好,你在做什麼啊?

 

小公主:我準備要洗澡了啊!

小丹爸:喔~了解!你是誰啊?

小公主:我是庭妤啊!

小丹爸:⋯⋯⋯⋯你幹嘛模仿女兒啊?

米雪媽:剛剛從頭到尾都是你女兒在講電話啊!!!

小丹爸:你在旁邊教她唷?

米雪媽:沒有啊!我剛剛在拿東西,我讓她自己跟你講的啊!

小丹爸:也太像妳的口氣了吧!而且句子也太流暢完整了吧!

                我剛剛一度以為是妳假裝女兒的聲音跟我講話咧!

(話說小公主跟米雪媽的聲音天差地別好嗎?

     小公主完全是甜美可愛孩子音,米雪媽完全不走這個路線的)

 

 

 

不過我在旁邊聽也有嚇到

小公主是真的講得超流暢也超完整~

對話內容跟語氣確實是學我的沒錯啦!

這小妞越來越不像是個不到兩歲半的娃兒了

 

 

 

------------------------------------------------------------------------------------------------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經典對話

但沒立刻記錄下來,有些都忘記了

 

不過,這個時期的孩子好有趣啊!

非常有主見以外,也開始會善用文字&語言來表達了

從這些對話中,又更了解寶貝的想法了

 

IMAG4047  

 

我好喜歡跟小公主閒聊的感覺

親愛的寶貝啊!我們要一直當無話不談的母女唷!

我非常期望成為你無話不談的好友媽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表達
    全站熱搜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