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難不難?

我覺得感到幸福並無想像中困難,只是需要有個健康的心情。

所以我覺得“轉念”才是能讓自己輕易感受幸福的重要關鍵⋯⋯

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用不同的觀點看待,感受就不同!

幸福是一種感受,如何讓自己可以接收到幸福的電波?

首先,要先把心境轉到正確的頻道中,才收得到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發生在我家的小確幸。

昨天早上我醒來時,發現老公已經晨跑完要準備上班了,

按照慣例,老公出門前,我們總會來個精神鼓勵“啵一下”!

 

就在我送完老公悠閒地享用著我的早餐時,

(此時寶貝還沒醒,所以格外悠閒啊!!)

突然聽到洗衣機洗好的聲音,想說我還沒開始洗衣服啊!

會不會是一大早幻聽,該不會是鄰居的洗衣機聲音吧!

走出陽台確認,真的是我們家的洗衣機耶~~

我打了通電話給老公詢問,他輕描淡寫地說著⋯⋯

“對啊!我今天比較早起,就幫妳把衣服先丟進洗衣機洗,

你今天不是想帶寶貝出去看展覽,下午還要帶她上音樂課,

我怕妳早上會太趕,還要等衣服洗好,晚上再洗又太累,

所以我先幫你弄,你等一下吃完早餐就可以曬了,

這樣妳才不會太趕!老婆,今天出門自己小心喲!

帶著寶貝辛苦了,啾~我要準備上班囉!掰~~”

 

現在我想邀請正在看文章的您試著想想,如果是您聽到有何反應?

如果你覺得“喔~老公幫忙分擔家事,很正常啊!本來就是應該的⋯⋯”

那你就讓幸福的感受,從旁邊悄悄溜走了⋯⋯好可惜啊!

 

其實生活中,沒有什麼事情是“應該的!”

兩個人的相處(包括跟家人、跟朋友、跟同事的相處)都一樣,

如果可以多一點彼此體諒的心情,那你們都會離幸福近一點!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當下的感受~

雖然不至於說“感動到眼淚奪眶而出”,但內心真的是湧上一股暖流。

真的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願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耶!

很多事情需要練習,也需要溝通,才會上軌道。

 

其實我家小丹爸爸是個很木訥極木訥的男人,

有多木訥呢?就是妳不跟說他清楚講明白,他根本不懂得要主動的那種!

米雪媽也常常氣到頭頂冒煙啊!

但事後想想,我頭上就算燒焦了,小丹爸爸依舊不懂我在氣什麼。

我又何必殺死我那些珍貴的腦細胞呢?然後讓小丹爸搔破頭也想不透呢?

就算小丹爸爸頭毛很多,暫時無禿頭危機,我也不能這樣虐待他啊!

 

我一直覺得婚姻中溝通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們要一起過一輩子,如果這也看對方不爽,那也看對方不順,

然後非要照著鄉土劇的劇本演到“老夫老妻相看兩相厭”的劇碼,

那又何必結婚呢?我覺得婚姻是可以很有趣的!

有太多太多戀愛遇不到的事情跟課題~~

當然我也有卡關過,但夫妻一起攜手“破關”,感覺真的蠻讚的!

再恩愛的夫妻都不可能永遠觀念想法都完全一模一樣,

但如何讓彼此的頻率跟軌道越來越一致,是我們都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