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駭人聽聞的社會事件真的讓人好沈重啊!>

在文章開始前,請大家先靜下心來默哀一分鐘⋯⋯

祝福傷者早日康復,也祝無辜往生的死者能安息!

然後希望天祐台灣,不要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今天得知這個新聞的心情真的好沈重也好難過唷!

對於我們這些需要帶著孩子出門的媽媽們,無疑是另一種恐懼啊!

當然對於早已依賴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民眾們,心中更是七上八下啊!

試想在那行進間沒有出口的密閉空間,要面對冷血的殺人魔有多恐怖!

晚間又在網路上看到FB竟然已經有人成立了兇手的“粉絲團”⋯⋯

看了更是令人搖頭且非常生氣與不解,竟有人帶頭”嘉許“這個兇手!

 

 

看到這個殺人兇手從小就立志要做”大事“,而且早已計劃好要展開大屠殺,

然後他的家人也表示他平常總是宅在家,且最喜歡玩”殺人的電玩“,

看到他的臉書早已有些端倪,他也曾經對他身邊的友人做過預告。

他的家人跟朋友竟然都沒有為這些行為,有後續的關懷⋯⋯

然後再看到有人竟然為這個冷血的殺人魔成立了粉絲團⋯⋯

讚揚他的行為,並用”崇拜“及”佩服“他的勇氣來描述這件事。

真是讓人不免覺得好心寒⋯⋯

 

我覺得現代社會許多父母常因為經濟壓力忙於工作而忽略孩子,

記得上次也看到一個新聞報導一群孩子毆打遊民致死,

就只因為“無聊&好玩!”,就把人打沙包打死。

當記者訪問這些家長時,也不禁搖頭⋯⋯

因為大多數的家長並不了解孩子的交友狀況,

甚至連孩子下課後都做些什麼,幾乎都是一問三不知!

 

忙,真的不是一個可以不用關心孩子的好藉口!

養育養育,對孩子除了扶養他長大,供他吃喝拉撒睡外,

還有”教育“他的責任,這件事不應該只是推給學校或老師,

真正的教育不僅僅只是學歷或是學問,更多時候應該是品德品行!

那些專業的知識或許可以交由學校專業的人士來幫忙輔助,

但是來自家庭的關愛,是需要由家人共同付出心力的,

一個人的道德觀念與價值觀應該是由家庭所建立的。

 

聽到兇手的父母說,他沒朋友也很少出門,就只愛打電動。

其實打電動宅在家並沒有什麼不好,只是他專打”殺人的遊戲“,

父母如果早一點發現,多一點時間關心孩子的狀況,

或許就可以免除這場悲劇,也不用看到孩子斷送自己的一生。

 

有些人是出生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因為遺傳、疾病或意外,

這些人的家人是非常無奈且辛苦的⋯⋯

但也有一群人是後天造成的,可能是長期缺乏關愛,

或是曾經因為某種原因而造成思想或觀念上的偏差,

這些是能夠靠家人一同努力來補救的~~

 

請多關心你身邊的家人或朋友吧!

今天聽到一個精神科醫生說,這樣偏差的人通常都有跡可循,

所以要大家要多一點謹慎之心,多關懷身邊的人,

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次發生了~

 

關愛說來簡單,卻也需要付出時間與心力的⋯⋯

你了解你的孩子嗎?你知道他平常都在做些什麼嗎?

你的孩子會跟你聊天嗎?願意跟你分享心情嗎?

我好喜歡跟我老媽話家常,人家都說我們聊起天來像姐妹,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希望以後小公主也能跟我無話不談!

我告訴自己不論未來生活再怎麼忙,每天都一定要跟寶貝聊聊,

聽她分享她一整天的喜怒哀樂,我希望我可以當她的最佳傾聽者。

 

讓我們多付出一點時間跟心力在家人身上吧!

不僅可以讓彼此的關係更緊密,也可以提早發現許多問題,

更能夠陪伴家人一起度過人生中的每一個難關,

如果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都能多一點愛,

相信這個社會就能夠更有愛更和平更祥和,

也能夠減少許多像今天這樣遺憾的社會案件,共勉之。

 

arrow
arrow

    米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